Thursday, February 18, 2010

任天堂 DSiLL 初玩心得

今天雖然天氣陰霾
但我的心情卻是歡欣雀躍的
下午拿著紅包買了 DSi LL
這是我第一次買掌上型主機

平時常看室友彭GJ玩 PS3 和 XBOX360 上的遊戲
DS 的遊戲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同

我先玩了"ちょっと脳を鍛える大人のDSiトレーニング(鍛鍊大腦的DSi訓練遊戲)"這個遊戲
遊戲的操作介面令我相當驚奇
觸控板的功能被大量使用
比如說輸入數字時 不是按按鍵 而是直接手寫輸入


除此之外還有利用語音辨識的測驗

看一下主機推出的年份
DS 是 2004 年底推出的
DSi 是 2008 年底推出的
我想在這些時間點 語音辨識, 語音合成, 以及手寫辨識的技術都已經發展至一定程度
但是能把這些技術巧妙的應用到遊戲中
給玩家全新的體驗
實在是不容易

就電腦科學領域來看(以我自己在電腦視覺相關看過的論文)
日本人在純理論方面還落在歐美之後
但是他們應用技術的寬度廣度卻是不惶多讓

這也是吸引我往日本發展的因素
同時我也正在反思
在台灣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我
是否具有這種巧思 能融入這種環境
或者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
我目前具有的特質 能否和日本的方式擦出不同的火花
這些因素將決定我最適合的工作

那麼首先看看自己應用的能力
我來嘗試把電腦視覺的技術
做一些新鮮令人感興趣的應用吧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